师德师风

玩儿转分配生套路

发布时间:2018-03-29

家长都知道分配生最高可降50分录取,这么好的政策该怎么用好呢?

 

 


      分配生,顾名思义,按照一定比例将一批次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的计划。其比例高达该学校招生计划的60%。毫不夸张地说,省示范高中大部分招生计划,都给了分配生。

1.分配生有哪些政策优惠?
1)首先,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均可享受。只要是正规资质的初中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都有分配生名额,分配生的名额是按应届毕业生人数的比例来分的。
2)最高可获得降分50分录取。要求在报考目标学校录取分数线下50分的区间内,且不低于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按照该高中在其初中的分配生计划和第一志愿报考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那咱家孩子是否具备分配生资格呢?
官方要求只需满足以下两点即可:
①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有正常学籍,并在学籍注册学校就读,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
也就是说,分配生要求考生在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就读才行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情况不享受分配生待遇:
1)小升初有入学择校或中途转学行为则不享受政策。

 2)原则上,选择非就近划片指定的公办学校的,比如关系户、择校生等,将来都不享受分配生政策。但是按现在的政策来说,分配生的资格初审资格在初中学校手里,如果学校审核不够严格有可能会有享受分配生的机会。
 3)郑州户口,在外地借读初中,中招时回郑州参加中招考试,则不享受分配生政策。(即有郑州市的户口,但是没有郑州市的学籍,回郑州参加中招,无法享受分配生政策)

 3.分配生具体如何录取?
 1)先确定是否有资格
根据政策,各初中学校要在中招报志愿前,会将本校具有分配生资格的学生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只要名单在其中即可,
 2)看第一志愿
分配生资格只对第一志愿学校有效。如果孩子的第一志愿是郑州一中,第二志愿填报郑州四中,那只需要看郑州一中在孩子所在初中的分配生计划即可。
 3)确定排名
了解孩子所在初中和孩子报考同一所高中的学生人数(不含统录生),根据该初中分配生名额,从高到低录取,录取到最后一名,若出现同样分数,一并录取。
 
4.那么,为了更好享受分配生政策,那我们作为家长需要提前了解什么呢?
1)孩子所在初中第一志愿报考第一批次目标高中的孩子数量,以及他们的分数和大致排名
2)目标高中在初中学校分配生的名额
3)自己孩子的模考分数和目标高中预估线。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