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粉”墨生辉 “笔”出精彩 ——郑州63中举行首届“秋实杯”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之粉笔字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06

 

 

 

 

 

 

 

“三尺讲台存岁月,一只粉笔写春秋”。写好粉笔字是每一个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功之一。在“双减”背景下,郑州63中首届“秋实杯”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全面启动,大赛为期一学年,包含粉笔字、演讲比赛、作业设计、公开课和班会课五项比赛。2021年12月3日,粉笔字大赛在学校实验楼如期举行。

参赛过程中,教师们认真书写,一丝不苟,尽情地挥洒手中的粉笔。笔画或方或圆、或粗或细,或顿挫有致、或苍劲有力。每一个笔画、每一个字,一幅幅书写作品各具特色。这些教师作品既写出了教师们对文字的热爱,也写出了他们对教育的热情,充分展现了郑州63中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赛后,学校组织评委团对本次教师粉笔字大赛从书写规范、结构合理、章法自然、布局合理及内容完整几个方面对参赛教师书写的粉笔字作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本次粉笔字大赛以夯实教师基本功为目的,推动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助力国家“双减”政策落地。

郑州63中人将以本次粉笔字大赛为契机,紧紧围绕今年学校工作主题词“带队伍,提质量,保安全,促和谐”,以锐意改革的风范和追求卓越的精神,谱写更加辉煌的教育篇章。

 

 

(图/文:教务处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