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奋进正当时,功到秋华实 ——郑州63中启动首届“秋实杯” 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26

视频加载失败,请检查视频格式

 

郑州63中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双减”背景下,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打造高质量育人队伍、发挥好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迫在眉睫。


学校经多方筹备,全面升级坚持多年的品牌活动——青年教师“五个一”基本功大赛,隆重推出郑州63中首届“秋实杯”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2021年11月25日下午,教学校长李强,教务处、教科室部分老师及参赛选手共同参与了在学校办公楼206会议室举行的启动仪式,活动由教务处主任颜宝玲主持。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校长为上一届“五个一”基本功大赛获奖老师颁奖。


相较之前的“五个一”基本功大赛,随着我们青年教师的成长,随着骨干教师的加入,接下来的“秋实杯”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既是成长的平台,也是展示的舞台。没有春的绚烂,何来秋的丰实?感恩前辈铺路,让后来者站到巨人的肩膀上继续前进。人生也是这样,一切皆在因果循环中前行,只有春华才会有秋实。


据悉,郑州63中“秋实杯”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为期一个学年,包含粉笔字、演讲比赛、作业设计、公开课和班会课五项比赛。学校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在大赛中改添作业设计。63中教育人深知:“双减”真正落地,亟待一场“作业革命”,教师的作业设计能力,是学校未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


“双减”改革之风已起,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引领教育教学再提升,是学校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长期以来,学校为教师成长积极搭建平台,教师在锤炼中飞速成长。接下来,全体63中人将紧紧围绕今年学校工作主题词“带队伍,提质量,保安全,促和谐”,和团队一起努力,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把握工作主动权,谋求成长新突破。


(图/文 郑州63中教务处 教科室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