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专家进课堂,评课促成长 --管城区教研室专家莅临郑州63中开展听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2021年10月28日上午,在管城区教研室在张兴玉主任的带领下,专家们走进郑州市63中开展听课评课指导活动。校长赵栋亮、教学校长李强、中层干部、教研组组长及部分教师参与听评课活动。

赵校长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招生形势一年好过一年。在“双减”和“五项管理”的背景下,如何提高课堂效率,让学生真正的学会学习,作业设计如何提高质量等问题,都需要专家来引领,特别感谢教研室的各位专家莅临学校指导课堂教学工作。


 



随后,大家分别听了七年级语文,八年级语文,八年级英语,八年级道法,九年级化学5个学科各1节课。在本次听课活动中,每位授课教师都能熟练的运用多媒体教学,与学生积极互动,开展小组合作,在作业布置上也做了精心的设计,体现了新课改的理念,落实了“双减”精神,受到了教研室一行的一致好评。


听完所有的课后,教研员们与授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评课。从谈教学设计到课改理念,从谈教师的专业素养到上课时平实的教风,教研员们精辟的点评给了老师们莫大的鼓舞,对他们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同时,教研员对老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如在钻研教材的深度上还需要下功夫,问题设置上还需更贴近学生的生活经验等。

 

研室张兴玉主任充分肯定了63中课堂教学工作中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学校切实优化课堂教学,打造优质课堂,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出殷切的希望。

郑州63中教学副校长李强表示,学校一定把课堂管理视为学校各项管理的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抓好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全力打造高效课堂。

通过此次听课评课活动的开展,使我们更加客观真实的了解到学校常规管理及教师教学状态中存在的问题,对授课教师来说更是一个自我反思、自我加压、自我改进的机会。有效的帮助教师解决课改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努力提高课堂的教学水平和教师的教学能力,对教师进一步掌握新课程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文:教务处、团委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