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青春之五月,郑州63中方阵跑比赛靓出青春之校园

发布时间:2019-05-30

入场时,安静、有序!

入场时,安静、有序!

2行进间,16个方阵高度统一!

行进间,16个方阵高度统一!

3青春之步伐,坚定而有力量!

青春之步伐,坚定而有力量!

4逐梦少年、奋勇向前、逆风飞扬、永创辉煌!

逐梦少年、奋勇向前、逆风飞扬、永创辉煌!

5评委们在欣慰的欣赏,认真的打分!

评委们在欣慰的欣赏,认真的打分!

6金灿灿的荣誉,沉甸甸的嘱托!

金灿灿的荣誉,沉甸甸的嘱托!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月的郑州63中花香四溢、朝气蓬勃!看!操场上,满是七、八年级学生们挥汗如雨、永争第一的青春之步伐。这是学校历年5月份的传统比赛项目——方阵跑比赛,旨在借着五月的春风,传承五四精神。

  搭台唱戏——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

  本次比赛由学校政教处牵头以5月9日、21日、24日、28日四天上午大课间七、八年级跑操的情况分别进行打分,最后取这四天的平均分进行评比,评出一、二、三等奖,评比结果纳入期末优秀班集体量化。请来两名中层干部、体育组两名老师、九年级的两名年级长以及学生会一名学生,共计七人担任评委,挑选四个大课间对七、八年级的“方阵跑”进行评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进退场、动作质量、服装、整齐度、口号、精神面貌、操后点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比。

  挥汗如雨——坚信、坚定的精神面貌

  看!操场上统一的运动装,整齐划一的步伐,各个注意力集中、精神饱满;听!赛场上响亮的口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齐心协力,永不言弃”,“军鹰展翅,翱翔九天,冲刺巅峰,唯我八班”,“阳光五班,非同一般,激情飞扬,拼搏自强”,“芳华三班 勇往直前 所向披靡 共创佳绩”各有各的风采、各有各的霸气!

  总结反思——入耳、入心的价值引领

  经过多轮比赛的角逐,七年级的八班、二班、四班,八年级的七班、八班、二班摘取桂冠。5月29日上午大课间,学校副校长李强给七、八年级“方阵跑”比赛获奖的班级颁奖。政教处主任马晓红做点评:“本次方阵跑比赛历时半个多月,每个班级积极参赛,高标准训练,使得七、八年级跑操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更加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荣誉感、自信心。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大家能够把这种百折不挠、奋勇直追的体育精神运用到学习中去,融入到我们的血液里,让我们一起凝聚力量,以青春之力为梦想拼搏。同学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我们一起接续奋斗,以青春之歌为梦想歌唱。”

(图/文:快保红 罗媛媛 编辑:马晓红)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