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扮靓校园,郑州63中多措并举助力市容市貌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9-04-12

1.整洁美丽的校园

整洁美丽的校园

2.洁净明亮的室内外环境

洁净明亮的室内外环境

3.独具匠心的班级文化墙

独具匠心的班级文化墙

4.昂扬向上的学生面貌

昂扬向上的学生面貌

5.课余时间静享阅读的快乐

课余时间静享阅读的快乐

6.“朗读者”读书分享会为美丽校园增添书香

“朗读者”读书分享会为美丽校园增添书香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行动的大力推进下,四月的郑州愈发显得美丽。自2019年4月份以来,郑州63中积极行动,多项举措扮靓校园,以“校容校貌提升行动”助力郑州市市容市貌大提升。

  清扫卫生死角,打造净美校园

  学校通过组织全校师生卫生大扫除,重点清除教学楼卫生死角,增强学生卫生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养成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行为习惯。大家齐动手,擦玻璃、整桌椅、拖地面。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教学楼卫生死角消除了,教室桌椅摆放整齐了,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得到进一步增强。

  规范仪容仪表,提升班容班貌

  利用课余时间,分学生自查、班主任清查两步骤对学生的仪容仪表进行检查。主要侧重学生着装、发型及违禁品携带等方面,如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烫发、染发、不佩戴首饰、不留长指甲、不携带违禁品进校园。检查中绝大部分学生都达到了规范要求,对个别仪表仪容不符合要求的学生进行登记,并班主任责令监督违规学生限期整改。

  注重班级布置,美化班级环境

  通过近两周时间的班级文化集中整治行动,目前各班教室已经呈现出了良好的环境氛围。图书柜上的图书、盆花、奖牌、奖杯错落有致、摆放整齐;清洁工具、用具、设备等放置在指定的地方;教室中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学生值日表整齐规范地张贴在教室前门边或黑板侧面专设的教室布告栏中;教室的侧墙文化栏及后墙被各班进行了特色化及主题化的布置,各类学生的作品和专题活动的教育宣传琳琅满目。教室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倡导阅读分享,书香净化心灵

  利用好班级读书角,阅读课,让学生分享读书心得,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让每一分钟都在读书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净化内心的世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来了,草绿了,花开了,在郑州市市容市貌大提升的背景下,郑州63中通过校容校貌提升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履行了一个“郑州市文明单位”的使命和职责,又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老师们快乐,同学们开心,全校师生一起拥抱美好的新生活。

(图:马晓红 文:快保红 编辑:马晓红)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