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零零帮”关爱农民工系列活动之“温暖回乡路”

发布时间:2018-03-09

1.“零零帮”63中志愿者分工协作,明确各自工作内容

“零零帮”63中志愿者分工协作,明确各自工作内容

 

2.为旅客分发我校校报“芬芳园”

为旅客分发我校校报“芬芳园”

3.旅客正在认真阅读报纸

旅客正在认真阅读报纸

4.认真打扫候车室

认真打扫候车室

5.帮助旅客搬运行李

帮助旅客搬运行李

6郑州63中党总支书记董国成帮助旅客指路

郑州63中党总支书记董国成帮助旅客指路

7.志愿者协助旅客过安检

志愿者协助旅客过安检

8.志愿者活动结束合影

志愿者活动结束合影


 

 

    3月7日,春运的脚步越走越远,即将结束,由郑州63中党总支书记董国成带队,两名党员老师和8名“零零帮”学生志愿者,前往郑州汽车东站开展关爱农民工“温暖回乡路”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在工作开始后,自觉明确工作内容,分工协作,为农民工旅客们分忧解难,送去温暖。在汽车东站进站口、安检口,再到候车室,熙熙攘攘的客流中,身披绶带标识的63中志愿者们正在为返乡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成为春运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忘带身份证,怎么办理购票手续?”旅客焦急地询问。“阿姨不要着急,请跟我来。”志愿者领着徐女士到驻站警务室很快办理了身份证明手续,徐女士顺利购票后连声道谢!“您好!这是为您准备的免费开水,喝点暖和暖和吧”“你的行李我帮你拿吧,请你带好小孩”“旅客您好,这是我们学校的校报,希望能帮您丰富旅途闲暇时间……”志愿者们一系列贴心的服务为在外打工的农民工们送去暖意。

    我校志愿者之家社团自从加入“零零帮”志愿者共同体之后,时刻响应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口号,全身心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中去。在实践中,志愿者们感慨道:在关爱农民工“温暖回乡路”的活动中,通过志愿服务,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学习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增加了社会知识,锻炼了自我,培养了意志,这些都将成为这次实践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