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

郑州市优秀教研组——语文组

发布时间:2017-05-12
 
郑州市优秀教研组——语文组
 
这是一个充满活力、教学严谨、富有创新精神的团队。
十五张面庞,有书卷气而不拘谨,信心坚定而从容不迫,理性天真而姿态优雅,智慧通达而极具亲和力;以语文作为安身立命之器,作为精神家园。他们是郑州六十三中语文组全体教师。
   “和而不同”“周而不比”。他们人格上互相尊重,学术上互相包容,生活上互相关怀,教学中各擅其胜;优势互补,民主合作,各美其美。
   “回溯源头,传承命脉”。穿行古诗文丛林,寻绎先贤圣哲留下的滋养,以超然的气度,歆享徜徉意境的雅兴、把玩中国文字的趣味和交流表达的快乐;既融入传统读书人的儒雅气质,又接受现代思想的洗礼;重振“传道”传统,唤回中华文明,汲取外来文明,强健民族筋骨,充盈 “精气神”,还原语文的靓丽;他们当仁不让!
近年来,多名教师参加继续教育,取得了计算机等级证书,英特尔未来教育证书,TFU等级证书等等。在此基础上,多篇论文获得了省、市级奖项并在刊物上发表,有的还申报了省、市级各类课题,既提高了理论水平,在工作上也指导了实践活动。辅导学生参加各类活动,分别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校内举行的优质课大赛,青年教师“五个一”大赛中,语文组老师多次获得了一、二等奖。各年级举办的学科竞赛也受到学校领导的好评和学生的认可,其中“书香润内涵”演讲比赛、“是非观”主题辩论赛已经成为学校的经典学科活动。语文教研组多次被评为市级校级优秀教研组。
    热爱生活,做一个有生活激情的人;业务精良,做一个有真本事的人;淡泊名利,做一个有合作精神的人;勤于读书,做一个学问渊博的人;尊重同行,做一个谦虚好学的人。这是他们共同的人生理念!
    用生命的激情拥抱学生,以灵动的课堂吸引学生,营造浓厚的读书气氛来熏陶学生,这就是我们的“智慧教师,生命课堂。”
为了,我们一直在努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