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检查促提升 共创“靓”家园

发布时间:2023-04-20
    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了推进学校爱国卫生月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工办公室卫生水平,2023年4月14日下午16:10—17:20,学校工会分别对各处室、教研组共38间办公室内卫生进行了检查,找亮点、查问题、再提升。
  一、亮点和问题
1.整体亮点:大部分老师对爱国卫生运动认识到位,办公室卫生打扫非常重视,整体卫生状况有了进一步提升,无序堆放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地面清洁度提高,垃圾清理较为彻底,办公桌上、橱柜里物品放置较为整齐,办公室内布置越来越有序,绿植等点缀美观大方,环境清新淡雅。
2.个别问题:个别办公室物品放置在桌子下面、窗帘后面,没有得到彻底整理;个别办公室物品私人物品较多,没有妥善收纳和安置;个别办公室墙面张贴物较多,如陈旧墙纸、以往表格等;个别细节需要再关注,窗台、玻璃需要再清洁,门头、门套有积灰,开关面板、墙面有污渍;个别办公室对卫生工作不够重视,没有进行卫生打扫,三间办公室没有按照通知要求留门或留人。
二、两点建议
1.两人(含)以上的办公室实行办公室卫生值日制度。建立每日“值日人员、卫生责任人、处室主任或教研组长”卫生工作责任体系,值日人员每天至少打扫一次室内卫生,垃圾当日清理,督促办公室人员整理各自物品,办公桌上、橱柜里不无序堆放物品,橱柜上、室内角落整洁有序,每天保持地面、桌面、窗台上清洁,不乱贴乱挂,办公室内布置有序、美观大方,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适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值日人员及时关灯、关窗。
2.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改变方式,养成习惯。教师办公室的环境卫生不仅是学校爱国卫生月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创建文明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更与每位教师身心健康密切相关,各处室、各教研组每一位老师、值日人员、卫生责任人、处室主任(组长)都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负起责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打扫,保持整洁、卫生、有序的办公环境,真正践行并达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受”的目标。
三、本次卫生评比优秀,荣获卫生流动红旗的处室、教研组办公室:
102教务主任室 (责任人:郑直)
117总务处办公室(责任人:杜蕾)
208学校办公室 (责任人:罗媛媛)
220数学组办公室(责任人:仇冬云)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