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恪守职业道德提升师德修养 郑州63中师德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8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教师职业道德考核的通知,进入6月以来,郑州63中结合学校师德建设规划,扎实推进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师德主题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

为了明确师德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郑州63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师德教育专题会,工会主席任艳梅做了题为《恪守职业道德 提升师德修养》的主旨发言。她以德国哲学家康德在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最能震撼和充实我们的心灵,那就是头顶的星空和心中崇高的道德这一名言切入道德主题,指出教师职业道德即师德是教师的从业之德,是对教师这一行业者的道德要求,接着从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等方面明确教师的职业道德标准,强调责任是贯穿其中的核心和灵魂。她强调,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是教师从事教育工作的基本前提,教育工作者要自觉修炼砥砺师德,努力提升自己职业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严于律己,德行第一,爱岗敬业,工作第一,业务精湛,水平第一,满腔热忱,学生第一。

师德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是调整教师与学生、教师与教师、教师与集体、教师与社会相互关系的行为准则,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师德考核涉及到教师与学生、教师与家长、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校之间的和谐关系。为了保证师德考核工作科学、高效,达到以评促教、增进和谐的目的,郑州63中制定了详实的师德考核方案,成立了师德师风考核领导小组、师德师风考核监督小组,并邀请家长委员会成员担任监督员。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方案,从63日开始,郑州63中先后顺利组织了学生评价、家长评价、教师互评、领导小组评价,考核全程由家长监督员监督。

一直以来,63中非常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过师德演讲、教师节宣誓、师德专题教育、学习师德模范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老师爱生、敬业、创新,同时将师德考核作为一项常规工作,督促教师规范办学、静心从教,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努力做好学生锻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