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风起扬帆正当时 凝心聚力再出发--语文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春到人间草木知,风气扬帆正当时。”带着对新学期的向往,本周一语文组迎来了开学第一次教研会议。会议由教研组长宁艳凌主持,全体语文老师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宁艳凌老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上学期的主要工作,总结分享了语文组一学期收获的成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时强调,本学期语文组要在教研工作上再下苦功,通过主题化教研深挖新课标,吃透新教材,探索新模式,在新课改中发掘学生的思维能力,提升语文核心素养;要以备课组为单位,将青年教师的展示课、推门课等常态化教研内容和主题化教研有机融合,在研课磨课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语文课堂教学实效,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随后,老师们先就语文教学常规与大家进行重温交流。老师们在制定语文教学计划、分析教材时,要关注不同学段语文学习任务群的侧重点,教学措施也应符合新课标的学段要求,融入立学课堂理念。就本学期语文组即将开展的“基于语文情境主题大单元作业设计活动”进行了说明。年级备课组要深耕教材,从单元目标出发,要体现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与自信。
 
      “整本书阅读”是培养学生终身阅读能力的必由之路。就学生课外阅读推进工作和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各年级组要根据课标教材的要求,提供给学生必读、选读书目,并制定阅读计划;同时还要做好整本书阅读指导,“每周导”、每周读”、“每周教”落地,实现与课程、课堂同步,促进过程发力,通过一系列措施努力营造班级乃至校园书香“悦”读的良好氛围。
     
      “万象更新始于春,不负春光开好局。”全体语文教师将且行且思,以更有效的工作举措和积极奋进的工作热情落实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在追寻智慧语文课堂的征途中享受教育幸福,赓续育人新篇章。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