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优质,让探究和构建丛生----数学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0

 

 

 

 

 

教研有道,探索无涯。为提高管城区数学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学习、营造浓厚教研氛围,管城区回民初级中学于2023109-10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省优质课观摩培训活动。

本次优质课展示交流会以课例为载体,共迎来了来自全省各地市的9位教师的精彩课例,他们深挖教材,精心备课,为大家呈现出了一节节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

展示课教师们教学风格各异,课堂各有亮点,展现出了优秀的专业底蕴和综合素养。他们以思路清晰的师生探究和充满智慧的课堂操作,使重难点突破巧妙,教学效果扎实高效。同时将学情的利用、思维的构建、知识的生成以及能力的拓展有机结合,充分展示了数学课堂教学的魅力与智慧。

在教材处理和教学方法上,展示课的老师们也各具特色,他们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手段、灵活的教学方法、精湛的教学技能,让与会的老师们收获满满。

仰高笃行,知新致远。教学是发现、是分享、是成长。

活动后,六十三中学组长组长李淑瑜希望老师们关注并尝试大单元教学,在避免知识碎片化上下功夫,可以从不同角度区串联各章各节知识,形成良好结构,自然地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探索欲望。

唯有匠心打磨,才能成就精彩;唯有躬身耕耘,才会接近本真。水本无华,相荡而成涟漪,本次观摩研讨活动,不仅为老师们营造了相互学习交流、追求探索反思、不断提升的教研氛围,而且每节展示课后的点评专家们也水平高超,话题从要符合教材结构,深刻理解教材前后的联系”“符合数学的本质,追求核心素养预设和生成的关系,充分诠释了虽然教无定法,但是教法有道,道法自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