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青春之花 课堂绽放---记理化生教研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秋雨绵绵、润物无声。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927日下午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理化生教研组每月一次的青年教师月汇报课活动如期而至。理化生组全体组员齐聚七四班教室,观摩生物组代冰雪老师的汇报课。
课题为《生物与环境组成生态系统》,课堂由学生熟悉的老鹰吃兔子,兔子吃草等例子引入新课,一下子调动起学生学习的兴趣。提出问题引起学生的思考,鼓励学生大胆发表自己的观点,错了没关系,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回答问题的积极性,对表述不完整的由学生补充,并对学生的表现及时加以表扬,提高了学生学习的自信心。这样逐渐把学生引入要学习的新知:什么是生态系统、生态系统的组成、食物链和食物网以及神态系统具有一定的自动调节能力。每一新知后,又安排有问题让学生思考或小组讨论,应用已学的知识解释。可谓环环相扣,步步为营,这样精心设计,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学习内容,真可谓“绵绵细雨,润物无声
课后,老师们对代老师的课进行评课,;由代老师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后反思,其他每位老师也都发表了自己的观课感受,从年轻教师身上感受到了老教师没有的朝气,同时指出了需要改善的地方,各抒己见,收获满满。

 

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挑起教育的重担,在课堂上绽放自己的青春之花!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