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精准分析 找准问题 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9-18

 

 

 

 

 

 
 
 
——2023年郑州市初中语文质量分析暨九年级教学研讨会召开
 
918日,郑州市教育局语文教研室召开2023年郑州市初中语文质量分析会暨九年级教学研讨会,聚焦语文教学质量提升根本任务,推动郑州市语文教育教学优化发展。会议在郑州市五十四中召开,我校九年级语文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王彦娟老师的观摩课《“不合理”背后的匠心独运——<我的叔叔于勒>》开启;然后是杨雪梅老师的报告《厚积薄发,知类通达》,分析了2023年语文中招考试中积累与运用部分的问题及策略;郑州八中的张喜乐老师代表郑州市钟兆丰评卷质检组做了《撑逻辑之篙,向思维更深处漫溯》,希望九年级语文教师要关注学生的思维发展特点,引领学生更多关注并学习实用性、思辨性更强的议论文阅读与表达;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的吉晓翠老师分享了《聚焦文学阅读解码语言表达》的文学性作品的阅读与表达;最后郑州市教研室刘惠臻老师做了《教学评一体化的命题与教学考量》的专题报告,提醒大家在教学中围绕新课标理念展开,要注意教学目标、学习过程和教学评价的一致性,提高语文教学的效率。

 

此次会议不仅对2023年郑州市中招语文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精准的分析,更引领语文教师关注日常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启发大家思考、总结,为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语文教学工作,整装再出发!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