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努力耕耘 静待花开——七年级语文阅读提升篇

发布时间:2023-09-11

 

 

 

 

 

春风吹过大地,夏日掠过山川,迎着绚丽的秋色,仰望南飞的大雁,我们迎来了新一届的七年级新生。为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9月11日下午,63中语文组如期开展了教研活动。 新学期,新诗篇,新旅程。我们全体语文老师相信:唯有辛勤灌溉,才能获得一袭花香。
  俗话说的好:“众人拾柴火焰高”,为了能更好的把握教材重难点,在教学中少做无用功,七年级语文组群策群力,共同确定本学期的重点、难点,共同商量和探讨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   语文学习的基础是阅读,本学期全组老师会把多形式的阅读教学贯穿始终,比如激情早读,名著导读,早上读国学,晚上读经典。注重阅读习惯的养成教育。
 
二 学生的读书笔记也将成为了我们七年级语文教学的亮点。课堂上要求学生们认真听讲,养成认真记笔记的好习惯。这个习惯的养成,既可以锻炼孩子们的概括思维能力,又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
 
三   重视学生基础知识的积累,“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天才在于积累”。所以成绩的取得非一日之功,哪怕每天一句两句,一个词两个词的去积累,三年后会发现学生语文素养大幅度提升。
 
 
四 语文的学习离不开朗读背诵,所以对于经典的背诵检查和名句名篇的默写,一毫也不会放松要求,做到会背必会写,不出现错别字。
 
五   语文的学习应该是丰富多彩绚丽多姿的,所以在教学中会开展各式各样的语文活动,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
 
 

 

七年级的每一位语文老师坚信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会很灿烂的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所以我们愿意用耐心、爱心去浇灌每一颗种子,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