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数学组:春天的教研,教研的春天

发布时间:2022-05-20

 

2022年5月19日下午14:30,河南省远程互动教研平台举行的初中数学远程网络教研活动《初中数学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解读专题报告之二——“学习基本要求,规范课堂教学”正式开始,此次教研活动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张劲松老师主持,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分会场与会老师们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共同观看直播。

本次培训通过菱形课例,生动展示初中数学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课中学生畅所欲言,体现对定义的理解,知识的延续性阐释。《课标》强调学生数学学习的过程是建立在经验基础上的一个主动建构的过程,学生的数学学习活动应当是一个生动活泼的、主动的和富有个性的过程。这节课,学生自始至终知识的探索者、发现者。

教研总能解答我平时教学中的困惑,我每次都期待着、珍惜着,不错过每一次教研活动,在教研中我认真记下所学所思,也记录了自己的成长。深夜,静静回顾今天的报告,消化前辈的经验,非常感恩自己有幸遇到这么多优秀的领头人,也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学习,如约成长。春天的教研,教研的春天,待到春花烂漫时吧......

(图/文:数学组 刘捷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