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体音美组:繁弦奏渌水,长袖转回鸾一一戏曲中的水袖

发布时间:2022-05-19

 

 水袖就是缝在戏装袖口上的一段白绸,因为舞动起来好似波翻浪滚,所以叫做水袖。古有"长袖善舞"之说,水袖的文化源远流长。它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艺术结晶,现已成为了一门独立的表演艺术。


      戏曲进校园应如涓涓细流浸润孩子们的青春岁月!了解,尝试,扎扎实实去学习,七年级的学生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了水袖以袖抒情,行云流水,收放自如的独特魅力!也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孩子们也能有模有样的甩袖,搭袖,抖袖,云袖……


   在小组合作学习中,同学们互相分享学习心得,同伴互助解决水袖中较难的动作,琢磨水袖和身段协调的神韵之美,练习柔中带刚,收中有放的矛盾之美。在碰撞交流中学会了一个又一个水袖动作,这份成就感让孩子们自信满满!


  传承中国戏曲文化,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文:体音美组 梁瑞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