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数学组:星空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 ——数学组钉钉教研记录

发布时间:2022-05-12

 

经历了一个星期的静态防疫生活,经历了一个星期的钉钉网课,盼来了郑州市88号的解封文件,收到了学校有序开学的通知。在等待我校下一步具体指示的同时,数学组教研如期进行。

一、教研方式   钉钉视频会议


二、教研内容

1.生活现状交流——报平安,送温暖

在钉钉会议中,我组各个成员互相交流了自己在静态防疫阶段生活情况、小区情况、周边情况,互相叮嘱遵守政府及社区安排,做好自我疫情防护,静等开学。

2.工作现状交流——静心从教,静等开学

在一个星期的静态防疫生活中,大家感触最深的就是及时接龙!接龙核酸是否做完,接龙核酸结果上传,接龙与病例是否有交集。任课老师接龙量还少些,班主任不仅要完成自己的接龙任务,还要管理学生的接龙任务及收交上传关于学生的各种资料,更是辛苦!特别是有时候接龙任务在晚上11点以后,有的任务有很短的接龙时间。大家都秉持着一份责任心,任劳任怨地、积极按时地完成各项接龙任务。

在一个星期的静态防疫生活中,虽然大家都基本待在了家里,但是教学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歇。按照学校的要求,按照课表正常上课,一节课、一分钟都不少。和学校上课教学相比,网上授课难度和工作量更大。每天制作ppt准备好上课内容,每天用直播和在线课堂上课时要关注学生在线学习时间,时间不够要单独提醒;要关注学生跟帖回答问题是否及时,要克服学生随时去做核酸的闪退,要克服学生连麦连不不上的无奈;课下用电脑和手机批改作业,要克服学生拍图的各种不清晰,要排除学生交作业滥竽充数的状况并及时提醒反馈。另外,还要随时随刻地回复学生的单独问问题,真的是24小时不停歇。

3.今后工作预想——遵从安排,不忘初心

钉钉上课期间,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认真授课,及时批改作业,关注好学生的学习状况及时反馈,做好教学每一天。

如果开学,因封控区、管控区、隔离原因无法按时到校的安心在家等通知,做好自己需要做的事情;能够如期到校的遵从学校安排,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


这次的疫情来的突然而迅猛,周边的确诊病例、红码、黄码的确定和更新,都牵动了我们的心。我们有忐忑,害怕病毒离我们太近了,害怕我们的家人和孩子受到影响。我们有担心,不能和学生们面对面地授课,学习效果打折扣怎么办,没有跟上学习的孩 子怎么办……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两个字,可是当你选择了热爱,一切就变得很值得。为了这份对教育的热爱,我们一定会遵从政府和学校的规定,精心备课,静心教学,把自己的这份热爱体现在每一分钟的课堂中,体现在每一份认真批改的作业中,体现在对每一位同学的特殊关注中,体现在及时响应政府及学校要求,完成每一份上级安排的作业中。我们相信,星空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我们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我们所有的努力都会开花结果。


(图/文:数学组 靳娟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