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语文组:战胜疫情 “语”你同行——记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疫情延迟了生动的课堂,却影响不了孩子居家学习的脚步,更不会影响线上教学的质量。为加强线上教学的指导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学质量,5月17日上午,管城区初中语文学科教研员祝敏老师进驻我校钉钉群进行线上听课,检查和评判。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语文学科组老师王韩洁主持,分为三位老师上课展示,各备课组代表发言交流,祝敏老师评课三个环节。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八年级教师王慧分享了《咏物词-苏轼陆游词整合》课,就咏物诗的词的创作背景,托物言志的写法等方面进行整合,层层展开,引人入胜。七年级教师王韩洁分享了综合实践活动课《孝亲敬老,从我做起》,开头创设的情景教学,一下子拨动了孩子们的心弦,提高了学习的兴趣,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品德教育。梁颖老师讲的九年级一节复习课《图文转换》,该节课容量大,讲练结合,举一反三,实效性很强。三位教师的分享以资深的专业素养、创新的教学模式带给听课老师不少惊喜。

最后管城区初中语文教研员祝敏老师对三位老师的课作了点评。祝老师指出:线上教学不同线下,受很多因素影响,但三位老师三节课各具特色,尤其是娓娓道来、循循善诱,抽丝剥茧般呈现教学内容的教学形式值得学习,对三位老师给予了很大的鼓励。教学副校长李强和教务处主任颜宝玲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上课、听课、评课为载体,为教师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更为今后教学创新开辟了新思路。

(图/文:语文组 胡红霞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