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语文组:俱怀逸兴壮思飞,封城不妨网课忙

发布时间:2022-05-06

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2022年的五一假期并不平静。5月4号学校通知按上级要求节后开始采取线上教学,我们语文组积极响应教育局的教学工作部署——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教,老师们当天下午测试网课设备并群内接龙,备好第一天语文课保证网课顺利进行。

5月5日,学校第一天上网课,结束后总结当天情况,发现有很多亮点,课程秩序良好,师生状态在线,互动积极。尤其九年级受到了表扬。有的老师认真讲评假期作业,有的老师在讲评《解析与检测》;有的同学积极发言,有的同学专注记笔记。一切井然有序。

疫情以来,线上教学反反复复也开展了几轮了,已经趋于常态化。这次突然而至的网课整体上进行得比较顺畅,只有个别班级的个别同学还没有进入状态。对于这些思维发展较为活跃的初中学生来讲,他们的自学能力和思考能力都受到了年龄特点的限制,导致语文网课教学的教学效果在他们身上表现得并不够理想。因此他们也是老师和班主任的重点帮扶对象。每一位老师都殷切希望自己的学生最终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人言道路古来难,等闲平地起波澜。这次五一疫情又掀浪涛,郑州一夜间大面积封控管理,人们居家静候疫情消散,打发业余时间的方法自是五花八门。有人爱喝茶闲聊,有人爱醉酒度日,有人爱上网神游,有人则蒙头酣睡。也有人爱读书学习、探索新知,增长见识,更有人借此机会苦练业务技能,或者发展业余爱好,从而让自己不断成长,丰盈人生。如何打发时间,往往与人生的规划和目标有关。中学生精力旺盛,如何管理时间也与自己的规划和目标紧密相关。整日身闲的人貌似轻闲,实则最易累且空虚;而心有目标的人,身体虽鲜有得闲,却十分充实自信。

对于中学生而言,学习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好成绩的取得,需要经过艰苦的努力。疫情来了,上网课了,并不意味着可以内心可以窃喜偷懒松懈了,而应该正确看待忙与闲的关系,正确处理忙与闲的问题。疫情期间上网课最忙的应该不止是老师,更需要学生用内驱力去主动配合,主动学习。让自己忙起来,不要被动等待,闲散懈怠。而对于初三、高三的毕业生而言,在接下来所剩不多的时间里更应该分秒必争,查漏补缺,不负青春,不负自己!愿每一个学生都能在这个五月用汗水浇灌梦想,在六月绽放最美的光华!

(图/文:语文组 黄晓娟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