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语文组:慧心巧思 颖脱而出 — 语文组王慧、梁颖老师参加“秋实杯”青年教师公开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9

“古有一人,他频遭贬谪,一生历典八州,身行万里,走过无数穷山恶水,却都如处天堂,他说:此心安处是吾家。他是宋代文化孕育出来的旷世奇才……”4月25日下午,在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的录播教室,梁颖老师一段别出心裁、激情洋溢的导入拉开了“秋实杯”青年教师公开课大赛的帷幕,语文组有梁颖老师和王慧老师参赛。

此次语文组参赛依然采取“同课异构”方式,两位老师同讲苏轼的名篇《记承天寺夜游》。梁颖老师的设计以自学为主线,引导学生通过了解苏轼的坎坷经历,品读领悟“景语”中的“情语”并与之产生情感共鸣。让学生在主动学习中积累语言,在各抒己见中升华认识,在知识的积淀和积极的思维中,接受一种人格的影响。构建平中见奇,奇中求实呈现和谐深厚具有跌宕之美的语文课堂。王慧老师的设计有学生的自学,更有教师的巧妙引导,知人论世了解背景,品读美景探究作者心境,从而感受作者的人格魅力,潜移默化中引领学生掌握文言文的学习方法,尤其是作业设计围绕语文核心素养的养成,注重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作业的多样化、多层次呈现,充分体现了“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理念。

梁颖老师和王慧老师的参赛是个人风采的展示,也是郑州市六十三中语文教研组日常教研工作的呈现,相信他们的慧心巧思和课堂上的精彩表现,定会颖脱而出!

(图/文:语文组 毛慧霞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