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数学组: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数学组同课异构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5—27为期三天的学校“秋实杯”青年教师公开课大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了平台,也为发挥团队研修、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数学组两位参赛老师,以同课异构方式参赛。通过同课异构,两位教师展示自己魅力风采,促进了彼此成长。同时数学组的老师也在集体备课、听课评课过程中丰富教学方法,提升了教学技巧,增加了教学智慧,实现了共赢共进。

乔璐老师的课,在探究勾股定理的过程中,采用从特殊到一般的数学思想,为了体现一般性,教师运用了几何画板动态演示,充分挖掘问题的本质。教师能够有效引导学生观察操作、比较猜想、推理交流,让学生有效经历数学知识的生成过程。同时结合勾股定理的发展简史,注重德育渗透,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娄佳佳教师的教学设计充分体现学生自主探究的理念,教师从古到今,不断拓展学生的着迷的知识背景,激发着学生积极热烈的学习氛围。乐于探索、乐于参与、精彩表达、交流、共享,贯穿整节课。学生在获得知识的同时,思维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本次同课异构赛课活动,两位教师不同的教学设计,不同的着力点,在思维和行动上的多元化,给课堂注入更多的活力。这也是优化课堂教学的一种探索。

(图/文:数学组 李淑瑜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