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数学组:信息技术2.0,研修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23

 

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人民日报》

为扎实推进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多技术融合的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郑州市六十三中学数学组在4月20日教研组例会上,再次开展了《运用技术支持助力数学教学》的交流活动。

教务处副主任郑直首先结合《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信息化发展规划》,为大家深度解读在多媒体教学环境下,借助图像、图表等可视化形式直观地呈现数据的能力进行分析,从立足与教师日常教学的实际操作进行讲解与展望,为今后对信息技术的研修提供了专业的指引。

接着教科室副主任冯立山,对数学组确定信息技术2.0研修的2个微能力点“1-3数字教育教学资源管理和1-4技术支持的课堂导入”,从意义及存在问题上对这两个微能力点进行细致的分析,利用真实案例为大家演示如何运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同时还详细解读信息技术展示交流能力点、介绍可借助的技术工具。老师们热烈交流、认真记录,精彩研讨的环节把例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数学组教研组长李淑瑜指明:要真正达到2.0提升工程的核心,就是要学以致用,站在学生的角度学习信息技术,把信息技术真真正正地运用到教育教学之中。随着信息技术2.0工程的全面推进,大家要转变教育观念,革新教育手段,优化活动过程,让信息技术助力教学活动真正成为多技术融合教育的新风景!

(图/文:数学组 赵华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