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青年教师“五个一”演讲比赛之甘做一颗小小的铺路石

发布时间:2018-07-25

今年学校演讲的主题是外树形象、内强素质2016年新学期开始,我接到学校让我管理学籍的通知,作为一名物理老师,我又多了一个身份——学籍管理员,所以我给自己订的目标是:外树形象——管好学籍,内强素质——当好老师。

学籍管理是一项繁琐、量大的工作,不仅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熟悉业务,每年七年级新生入学,各种信息采集,注册学籍,整理档案;九年级毕业生报考,学籍审查,户口审查,分配生资格审查,学生填报志愿,毕业证办理;除此,全校1582名学生,每天都有休学、复学、转学、学籍修改;每次跑教育局,10公里的路程,来回都要半天时间,我从未耽误过一节课。每当夜幕降临,校园静谧,我在办公室加班,有时也想流泪,可想想誓言----我必须坚持走下去。                  

我是一名学籍管理员,我更是一名物理老师,我最难忘的还是我的课堂。虽已不是第一次站在讲台,可我的心还是会颤动,我板着脸,假装严肃,可学生还是发现了我的友善,课堂上挤眉弄眼,指手画脚,各种小动作,我当然是狠狠地训斥一番,可我发现孩子们的眼神黯淡了下来。我是不是做错了?我学着用心去和他们交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终于,我也收获了孩子们纯真的童心。在教学上我更对自己提出严格要求,平时只要有时间就去听课。我很感谢我的师傅——郑琳老师的帮助,陈主任的信任,由于何老师生病请假,便由我分担九年级一班的教学任务,也曾感压力很大,但更多的是动力。大家都说,你要给学生一杯水,你自己必须有一桶水。为了灌满这一桶水,并让它不因为蒸发而减少,我不断积累,不断给自己充电,为当一名好老师而努力。

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刚刚起步!路在脚下延伸,而我正在铺路!我甘愿做一颗小小的铺路石,为全校学生管好学籍,为八年级九年级3个班的物理教学当好老师,外树形象,内强素质!

 (文:李义慢  编辑:樊建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