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成长路上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08-02

619日,乔璐老师迎来了本学期她的第三次月汇报课,汇报课的地点是她所带的七六班教室,汇报课的内容是《利用全等三角形测距离》,而这节课也是她为了即将到来的五个一大赛而准备的。

课堂的一开始乔璐老师借用经典数学故事八路军炸碉堡引入了本节课的主题,同时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思考,怎样才能准确无误的炸毁敌人的碉堡呢?请用我们刚刚学习过的数学知识来解决,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活和数学的紧密联系,紧接着乔璐老师借用七年级刚刚拓展回来的主题设置了一系列的游戏闯关活动,把数学问题放在了野战部落””映月湖等一系列的游戏中,让学生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体会学习数学的乐趣,整个教学过程中,孩子们的参与度都很高,整个课堂其乐融融,无论是小组合作、小组互评、让孩子们自己动手设计方案等等,把数学核心素养很好的融入了课堂。

作为我们数学组最年轻的教师,乔璐老师走上讲台的时间不长,在讲课细节方面还显得有些不足,但在教学形态、课堂驾驭能力等方面很有特色,可圈可点,听着乔璐老师的每一节汇报课,我们也看到了她的努力和成长。汇报课结束后,教研组长刘捷老师组织我们数学组的所有老师在书吧对这节课进行了点评,每个老师都畅所欲言,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希望能为她即将到来的比赛提供很好的帮助,同时也希望乔璐老师继续发挥青年教师的活泼和热情,不断努力提高业务素养,迅速成长为驰骋在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