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同交流,促成长

同交流,促成长——我校成功举办教研组期末工作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3

 为了全面检验和展示各教研组的教学成果,2024112日上午我校举行了盛大的期末汇报活动。本次由教务处郑直主任主持,活动邀请了学校各级领导、教师代表、各教研组组长参与,共同见证这一充满智慧与活力的教育盛会。

汇报会上,语文教研组以“深耕细研硕果香,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主题,汇报人胡红霞老师通过校内校外齐学习、常规工作不松懈、教学研讨促进步、多彩活动书香浓、反思沉淀前路漫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胡老师的汇报深入浅出第阐述了语文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她的话语中充满了诗意,让人们感受到语文的魅力。

数学教研组张霜老师作为汇报人,她从精心教研、高效课堂、特色校本、外出学习等方面进行汇报。张霜老师更注重逻辑和严谨。他们用精确的数据和严密的推理,来展示数学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她的汇报形式虽然简洁,但却充满了智慧和理性。

在英语教研组,汇报人魏利明他们不仅讲述英语语言知识,还会引入组内各科老师创新且有效的教学方法,让人们看到英语教育的多彩魅力。魏老师通过生动的教学视频和互动式的交流活动,展示了英语教学方法的创新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他们的汇报内容注重实用,形式活泼,让人感受到英语教育的开放性和多元性。

政史地教研组汇报人陈艳敏老师从历史、政治和地理三个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教学内容,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而深入的学习体验。通过她的汇报我们可以了解到政史地教研组的老师们不仅注重知识的传授,更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他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案例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得汇报不再是单调的讲解,而是充满活力和互动的学习过程。

理化生教研组的汇报人代冰雪的汇报形式新颖、有趣,让人们对科学教育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她的汇报内容强调实证,形式直观,让人感受到科学的探索精神和科学魅力。同时他们也特别重视通过实验演示、科学探究等形式,让学生亲身体验科学的奥秘,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最后汇报的是体音美教研组的教师代表李翔老师,与其他教研组相比,他们更注重实践与体验,更强调创新与突破。在汇报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学科知识的深度探索,还可以感受到艺术与体育的激情碰撞。体育老师会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展示体育的魅力;音乐老师会用动人的旋律,诠释音乐的情感;美术老师则会用色彩和线条,描绘出美的意境。他们将各自的学科知识融入其中,使得整个汇报更加丰富多彩。 

此次期末各教研组汇报活动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各学科教研组的教学成果,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教育的真谛,也展示了教育的无限可能。

                                                                                         (教务处供稿)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