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校本课程百花放,提升素养获成长

发布时间:2024-01-05

         本学期,我校开设了39门校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综合素质。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学生们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和成果。

在课程设置方面,我们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学生的需求,开设了多个领域的课程,包括艺术、科技、体育等。这些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学生们有很多的收获和喜悦。

下面请跟随我们的镜头来看看63中学子在第校本课堂的精彩瞬间吧……

田径场上,学生们步伐灵活,竞争激烈;篮球场上,队员们英姿飒爽,腾蛟起凤,标准投篮;课堂上,球影穿梭,体现出同学们训练有素的不俗水平。

局罢少年闲数子,不知胜负落谁家?在棋社里,不闻人语,时闻落子。举棋落子间,叱咤楚汉界。

合唱和丝声悠扬的课堂上,学生天籁般的嗓音时而轻盈时而高亢,形成一首首节奏欢快、动感十足的音乐。

在素描、编织和剪纸等动手实操的课堂上,孩子们尽情遨游在艺术的天地,几笔勾勒似云锦,点墨绘出心中情。他们心无旁骛地勾画着心中的美好。一幅幅,一屏屏,都是孩子们聚精会神,埋首勾勒编织的成果。

教室里,楷书字颇有法度,煞有介事;隶书字蚕头雁尾,古韵盎然。汉字文化的课堂,学生正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对汉字的讲解,这些无不展现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挚爱。

我校的艺体课程的展示实在亮眼,但风采岂能由他们独占?科技类、人文类和思维类课程也不遑多让。水培空间、编程和mind+造物粒子的课堂上,学生“摩拳擦掌”亲自去创造奇迹,体验科学的无限魅力。一间间教室、一张张面孔、一朵朵蓓蕾,绽放着。

同样烧脑的课堂,几何画板、批判性思维,孩子们大脑飞转,迎接数学、逻辑、空间思维的挑战锻炼。

 

除此之外,我校传统特色课程——茶艺新天地一直备受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老师借茶道课程,让学生亲身参与沏茶、赏茶、饮茶等活动,领会蕴含于茶道中的“和谐”精神,感悟茶道的“高洁”意境,让茶中之“道”滋润着他们浮躁的心灵,平和着他们烦躁的情绪,成为最好的心灵抚慰剂。

本学期的校本课程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广阔舞台,也为孩子们开启一扇扇五彩斑斓的文化窗户,更为孩子们的未来发展打下良好的精神底色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校本课程,助力他们的成长和发展。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