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以研促教,共同成长 ——2023—2024学年上学期管城区生物学科教研基地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3-09-22

 

2023年9月22日,管城区中小学学科教研基地工作汇报在东关小学报告厅举行。我校张岳老师代表生物学科教研基地就其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本次汇报旨在总结教研基地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

该教研基地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提高中小学生的生物学科素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汇报会上,与会领导对教研基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其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同时也为其他学科教研基地的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在本次工作汇报中,我校张岳老师作为主发言人,围绕课程研究、教学改革、教师发展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在课程研究方面,教研基地结合生物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需求,积极开发丰富多彩的课程资源,如“植物的生长与发育”、“微生物的奥秘”等课程,帮助学生掌握生物学科知识,提高学习兴趣。在教学改革方面,教研基地注重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实践。例如,引进翻转课堂理念,通过课前预习、课中研讨、课后反馈等环节,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与合作探究的能力。同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如微课程、在线互动平台等,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在教师发展方面,教研基地通过组织各类培训、学术交流等活动,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此外,教研基地还积极搭建平台,促进教师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形成良好的团队氛围。

最后相关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反思。例如,如何进一步提高课程内容的实用性、如何更好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等方面还需要加强。针对这些问题,教研基地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加强与一线教师的沟通与合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影响力。

总之,中小学生物学科教研基地工作汇报展示了一系列优秀成果,同时也为其他学科教研基地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供稿:教务处)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