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提升教师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郑州63中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为进一步巩固并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校全体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4月15日,郑州63中教务处组织全体教研组长召开教师安全教育培训会,旨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生在校安全。教务主任颜宝玲,教科室副主任冯立山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郑直主持。

会上,郑直副主任从课堂中的安全问题,功能教室的防疫问题,任课教师中午值班等三个方面做了安全专题培训,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生命不保,谈何教育!全体教师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务必把校园安全放在思想、行动和具体工作的首要位置抓实抓好,要坚持警钟长鸣,切实将校园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创建平安校园。要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明确安全牵头人,全体教师要与其加强配合,认真履行职责,有措施有行动,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良好氛围,打造平安、稳定、和谐校园; 三是及时发现,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教务处严格进行巡堂制度,不定期抽查功能室的消杀情况,及时发现新隐患、及时解决,把隐患切实地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突出重点,提升教师安全意识。防疫无小事,消杀要及时,教育惩戒要有底线,课堂上学生不能离开教师的视线范围。 五是完善中午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学校将不定期排查督查、常抓不懈,保持时常警惕,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图/文:教务处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