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线上评价初探索,群策群力办法多—郑州63中本学期教学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8日,伴随着一阵阵视频会议的“叮铃铃”声,郑州市第63中学期末线上评价活动正式开始,监考老师打开钉钉班级群的视频会议,学生们陆续进入,端坐书桌前,调整摄像头,一切如在校园时娴熟自如,这样一场特殊的线上评价活动开始了。

本学期的期末评价工作是“双减”政策实施后第一次评价活动,又恰逢疫情,这无疑是对学校和学生一次全新的挑战。为保证评价工作顺利开展,校领导运筹帷幄,顶层设计,教学团队迅速组织召开了线上评价工作研讨会。会上,李强副校长首先传达了上级通知精神,并强调了线上评价工作的标准和要求。教务、政教、团委、教科室凝聚智慧、群策群力,结合实际情况,从教师、学生、家长多维度考虑,探讨研究了评估工作各个方面,最终确定了符合学情的线上评价工作方案,对各个环节和流程做出了周密的布署安排。

全体老师们立即行动,积极投入研究学习中。为了找到最完美最便捷且最适合学生的答题模式,各备课组根据学科特点以及试题类型展开了探索研究。教务、政教制定线上测评的实施方案,录制操作视频供老师们学习。教研组里,年轻老师勇挑重担,成为了技术担当。老教师也毫不示弱,积极学习,大胆尝试。年级群里,大家就如何有效监考、考试注意事项等问题又展开了激烈讨论。为了评价的顺利进行,班主任们要求学生将钉钉班级群里的昵称改为实名制,并且在所有学科的测评中都要统一账号。为了让学生尽快熟悉答题模式,老师们利用班会时间进行答题培训,甚至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进行考前模拟,让原本周末寂静的班级钉钉群如工作日般充满生机活力。

 

 

 

带队伍、提质量、保安全、促和谐,这既是我们本学年的工作目标,也是我们日常工作的要求和标准。闻令而动,从最初接到上级通知,到最终实施线上评价,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渐入佳境,再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从教学领导团队到教研组、年级组、班主任,每一个团队都思考、在探索、在合作。线上评价,给本学期教学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疫情当前,全体老师们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萤火汇聚成星河,静待疫散云开!

(图/文:教务处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