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郑州63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全面落实“双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双减”政策是国家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学生身心健康,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双减”不仅是教育格局的重大调整,更是教育观念的深刻革新,是教育公平的重大举措。

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2021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63中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教研组长会。本次会议由学校教务处副主任郑直主持,教务处、教科室及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通过教研组向全体教师传达贯彻《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在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双减”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

教科室主任冯立山带领大家再次深度解读学习《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教务处主任颜宝玲就学校在教育教学质量、作业安排、课后服务、校外培训等问题提出具体实施要求后,工作中涌现的优秀案例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通过教研组长向教师传达学校关于“双减”工作的部署:坚持作业精选,分层布置,有机调整,全批全改,及时反馈;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助力“双减”政策有效落实。

同时,学校将不断完善作业总量控制制度、各学科作业备案制度、班级作业公示制度、优秀作业展评制度、教务处定期督察反馈制度,全力助推“双减”政策落地。

自郑州市“双减”工作开展以来,郑州63中坚决扛起“双减”主担当,打造学校主阵地,主动作为,以变应变,推动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严格卡好90分钟作业红线,践行分层作业设计“新理念”;同时,积极引导全体教师奉献社会,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着力锻造一支师德过硬的教师队伍,静心从教,规范办学,为政策落地提供坚强保障,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而努力。

(图/文:教务处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