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双减”政策落地,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建立作业公示制度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1年10月22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教务处、教科室负责人同各教研组长召开了郑州63中作业公示制度推进会。

教务处副主任郑直介绍了作业公示制度产生的背景、过程,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作业公示制度。

在国家“双减”和“五项管理”的背景下,在调控作业结构、减压作业总量和时长上,学校建立了一套“作业布置共商机制”,每天下午第三节课结束后,各班将当天作业写在作业班级日常书面作业公示本上,除了作业内容还要标注预计时间,由班级作业统筹负责人(班主任)审核后再发给学生,并拍照在家长群进行公示,接受家长的监督。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各科作业量达到总体平衡,减轻学生负担。减负只是学校在作业管理中走出的第一步,减负不是目的,减负是为了更好的提质,学校在严控作业总量同时,也会加强作业的研究与设计,从而提升作业质量

双减”并不意味着让孩子“躺平”,实施“双减”政策,根本目的在于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少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将本属于孩子自由探索、身心健康的时间还给孩子

学校将在“双减”和“五项管理”的工作中持续推进。静心从教,规范办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老百姓满意的学校是全体63中人的不懈追求。

 (图/文:教务处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