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习“双减”政策,改进教学策略

发布时间:2021-10-12

 

 

教科室冯立山主任主持学习“双减”政策

 

       10月9日,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教务处和教科室引领各教研组长共同深度学习了“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新学期,要落实政策,改进教学策略,适应新形势,按照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办学,静心从教。

       今年以来,教育部、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陆续出台了“五项管理”系列文件和《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政策要求,组织各层面学习,经过学习,大家不仅知道了什么是“双减”和“五项管理”,明白了政策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还进一步研讨了这些政策和课堂教学的关系。

       教育的主阵地是学校,教育的主战场是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方式,强化教学管理,提升学生在校学习效率。要减轻学生负担,根本之策在于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做到应教尽教,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使学生回归校园、回归课堂。

       同时,教育减负也需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体作用,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提高教学质量,完善课后服务体系。二是家长要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尊重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规律和个体差异,少些成绩攀比、多些亲情关爱。

       总之,大家通过深度学习,决心改进教学策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成就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师生和谐,家校和谐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与期盼。

(图/文:教科室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