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抓自查 强管理 重规范 严律己——郑州63中召开规范教辅资料征订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郑州63中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辅资料的选用、征订环节的监督管理,切实达到双减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工作安排,于10月9日上午在206会议室召开规范教辅资料征订专题会议。各教研组长和教务处、教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教务处副主任郑直传达了学校对规范教辅征订的指导性意见:一切教辅资料均由学生自愿购买,禁止教师强迫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不指定教辅名称,不指定购买渠道,不组织集中购买。2021年郑州市教育局出台的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中明确规定,强制向学生或家长推销教辅资料、报刊并从中牟利的,给予记过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以上处分。

随后,教务处通报了国庆节前学校对全体教师征订教辅资料排查的情况,各教研组务必要求教师切实遵守自愿原则,从学校实际出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绝不越雷池半步。

教研组长各抒己见,围绕着如何规范教辅资料征订,在双减和五项管理的背景下进行个性化的作业设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规范办学,静心从教”是校长的办学理念,也是全体63中人的共同愿景。如何在双减和五项管理的背景下增效提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共同课题。乘风破浪再启航,让我们一起努力,为63中这所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增光添彩。

 

(图/文:教务处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