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奋进共此时——2020—2021学年下期期末教研组工作总结会发言稿

发布时间:2021-06-22

 

期末教研组汇报总结会由教务副主任颜宝玲主持

 

 

数学组张霜老师发言

 

孙宏老师代表政史地教研组做精彩汇报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2021621日下午第三节,郑州6320202021学年下期期末教研组工作汇报总结会在书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颜宝玲主持,副校长李强、刘辉,工会主席任艳梅,团委副书记罗媛媛,教研组长及各学科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站在这个学期和下个学期之间,站在书本和世界之间,站在知识和智慧之间,六个教研组按抽签顺序依次讲述这个学期他们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上的传承、思辨和行走,讲述他们团队集体书写的故事。

通过汇报,学校看到六个教研组在组长的引领下,紧扣学校“敬业心、创新力”的工作精神,在精心备课(含导学案编制)、高效课堂、特色校本、学科活动、核心素养落地、教科研活动、团队合作、师生关系建设、专业成长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看到大家在坚守教学常规的同时,勇于创新、不断开拓、抱团成长的美好姿态。

近期,“内卷”和“躺平”两个词语在网络上刷屏。作为63中人,我们无法拒绝“内卷”,因为我们只是系统中个体;我们也不敢“躺平”,就像河大程明生教授说的,“躺平得了初一,躺平不到十五。”我们的奋斗目标既不是拼命去卷,也不是躺平了任其去卷,而是在“卷”中保持觉知,不断向前,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引领团队一起进步。

(图/文:教务处  颜宝玲       编辑:郑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