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

节约粮食、规范归还餐具专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23-11-01

点击看大图

集中训话提升就餐节约意识、规范归还餐具

点击看大图

学生认真聆听

点击看大图

摆放餐具培训

点击看大图

餐具整齐摆放入箱

点击看大图

节约粮食签字承诺仪式

10月31日中午,总务处组织部分班级在食堂门口,开展节约粮食、规范归还餐具专项活动,总务处刘亚伟老师、食堂经理组织活动,七年级4班、5班,八年级7班,九年级2班、8班等五个班的全体就餐生参与活动。
中午13:00整广播通知五个班全体就餐生以班级为单位在食堂门口集合,首先,刘亚伟老师对学生进行训话:咱们五个班级的就餐生在节约粮食和归还餐具这两个环节还有提升的空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大家都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第一要做到的就是节约粮食,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第二泔水务必要倒进泔水桶,以保证保温箱的整洁,第三摆放餐具分类、整齐、干净,也提高归还洗刷餐具的效率。随后各班有序排队模拟分类摆放餐具,整个过程的每个环节要求老师时刻提醒,最后餐具摆放的十分整洁,也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持之以恒做好每个细节。
最后同学们为表决心,纷纷拿起油笔在节约粮食条幅上签字,这是学生们对自己勤俭节约的承诺,对以往自己浪费粮食行为的歉意。
此次节约粮食、规范归还餐具专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也进一步促进了就餐生良好就餐秩序的形成,真正形成就餐有序、食品绝对的安全的良好就餐环境,让学生吃饱、吃好,营养均衡。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