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24

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

 

 

火灾安全知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上级要求,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主题,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提升我校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2023824日,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刘顺齐教员对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刘顺齐教员结合一桩桩令人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向受训人员详细介绍消防安全职责、火灾隐患风险、火灾预防及日常管理、 火灾处置要求等方面的知识。刘教员重点强调了火灾隐患风险排查的重要性,要求“救险于未起,防患于未‘燃’”。他所播放的电瓶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的视频,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大事故都是起源于小隐患,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火灾防范意识,规范使用电器设施,抓好抓牢每一个小细节,才能降服火魔,守住平安。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事例生动、说服力强,极大地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落实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组织举办一系列的消防演练和宣传培训活动,以增强师生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情,提升师生除患防火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工作的开展。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