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

人车分流重细节,多措并举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3-06-16

 

点击看大图

大门口近侧设置两条减速带

点击看大图

校内设置限速和禁鸣标志

点击看大图

校门口防冲撞护栏和新划的黄色网格禁停线

点击看大图

人车各行其道更安全

点击看大图

放学后禁停网格线起到明显作用

近日,武汉某学校发生一起校内交通事故,学生在校内被开车碾压,送医抢救后不幸去世。”这则消息一出,震惊了所有人!6月9日,赵栋亮校长带领刘辉副校长和刘亚伟主任等相关人员对全校交通安全隐患一一排查,发现了问题要求当日整改。
校门口的人车分流还可以继续完善,展示板外移到花坛西边,增加门口的宽度,隔离带挪移到东边供徒步师生通行,机动车辆通道西移,做到人车隔离,更加安全有序;鉴于学校大门口车辆乱停乱放,屡禁不止,总务处联系交警队和建设局有关领导,协调增加黄色禁停网格线;值班老师和门卫人员加强上学、放学期间大门口的秩序维护,主动引导学生与车辆分流,驱散未能及时驶离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提醒大门口学生不聚集;每周关于校内外行车安全短信提醒至少两次。
周二上午,学校政教处马晓红主任利用大课间应急疏散演练时间,进行全校师生应急疏散、安全出行、文明礼让、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和“一盔一带”等宣传教育。同时提醒教职工车辆起步前,绕车一周安全检查,尤其要注意有无学生在车附近,进出学校务必缓慢行驶车辆时速不超过5公里/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主管安全副校长刘辉在后勤例会上再次强调:“人车分流重细节,多措并举保平安,在师生交通安全方面我们要竭力做好保障,除了能够用肉眼看到的各种安全措施要到位,利用校信通每周两条安全提醒也不能少,要不厌其烦的经常提示、引导师生,确保校园内外的各种安全……”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