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

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 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郑州市第63中学迎接市场监管局、卫健委、教育局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14

点击看大图

市场监管局左朝阳所长检查更衣间

点击看大图

检查粗加工间

点击看大图

.检查储藏间

点击看大图

询问刀具消毒等情况

点击看大图

郑州63中行政副校长刘辉给检查组介绍后厨基本情况

点击看大图

检查食品添加剂

点击看大图

查看健康证和6S管理情况

点击看大图

检查文字材料

点击看大图

左朝阳所长提出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水平,根据豫政食安办[2022]5号《河南省高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及《河南省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等文件要求,2023年6月14日,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局、卫健委等部门在左朝阳所长带领下,一行五人对我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评价工作,旨在全面提升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首先,检查组在学校行政副校长刘辉和总务处相关人员陪同下进入食堂后厨,重点对食品储藏、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员工服务操作规范、食堂内外环境保洁消毒等环节进行了督查,刘辉副校长给检查组介绍了食堂后厨的基本情况。
随后检查组查看文字档案。此次档案材料依托于《河南省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内容涵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方方面面。检查组仔细查阅了许可与经营管理、信息公示、互联网+明厨亮灶、食品安全管理、原料管理、场所设备设施、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等十一大项共计146条,左所长对档案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给与认可。
同时,对食品进货渠道记录、食品留样记录、食品原料购进台账记录等原始资料进行查验,食堂负责人陈俊杰全面细致的介绍了常规管理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同时对食堂下水隔油装置、烟道清洗、ATP快速检测设备等几点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刘辉副校长表示,本次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对我校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总务处和食堂管理人员将以检查为契机,常抓不懈,严把原材料进口关、食品质量关,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学校将以此次评价工作为抓手,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有效守护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努力推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