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

学校、家长、食堂三方陪餐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19-04-26

郑州63中在餐厅召开食品安全和陪餐制度推进会

郑州63中副校长方向阳和餐厅经理陪餐

家长陪餐后认真填写意见表

总务处刘亚伟主任同家长交流食堂就餐服务等情况

食品安全事关学校师生切身利益。日前,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通知精神,郑州63中于425日再次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学校负责食堂的相关领导、食堂管理员、餐饮公司负责人、餐厅经理参加。
  副校长方向阳在会议上对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从人员安全、食品安全、价格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强调安全无小事,全体人员要把构筑起食品卫生与安全的牢固防线当成一项重大工程,任何人不可玩忽职守掉以轻心,要真正为学生负责。提出要严格落实食堂自查制度、网格化管理制度以及领导、家长、餐饮负责人陪餐制度,把陪餐作为架起学校、餐饮公司、学生和家长沟通的又一个桥梁。
  会议结束后,学校总务处重新制定了学校食堂领导、家长、餐厅经理陪餐制度并做到制度上墙。总务主任每天认真巡查食堂,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填写陪餐记录表,和学生一起排队就餐,不搞特殊化,并且要在陪餐过程中走近学生和家长,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切实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把师生的意见向食堂反馈并督促食堂整改。领导陪餐制度施行后,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称赞,学校的食品卫生与安全工作在原有基础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