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教工社团活动|“紫藤树下”读书社(一) 读书润无声 冰雪破春妍

发布时间:2023-03-21

 

2023年3月16日中午,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的校园里顿时呈现出雪花漫天飞舞的奇妙景象。此时,在学校书吧里,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紫藤树下”读书分享会。活动由读书社负责人付海燕老师主持。
本次读书分享会在温馨诗意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首先,付海燕老师从“读书的意义”谈起,她引经据典,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坚持读书的心得体会,诸如“开卷有益,读什么书都会丰富思想,开阔眼界,醇厚灵魂,人生只有经历很多挫折才有所成就”、“挫折导致的颓败、无助、用坚强不懈的读书,可以自我疗愈”、“物欲横流,欲壑难填让我们迷失心智,用坚强不懈的读书,可以自我救赎”等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强烈共鸣。
随后,牛瑞苹老师,楼佳佳老师,孙宏老师分别分享了读书心得。博览群书的牛老师分享了《大英博物馆》、《大国重工》和《基因机器》三本厚重的书籍;优秀的娄佳佳老师分享了《拿破仑传》、《被讨厌的勇气》、《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传记和心理书籍;才女孙宏老师分享了《大医凌然》、《你当像鸟飞向你的山》、《刑法中的同意制度》等比较有深度的书籍。在分享的过程中有既又碰撞又有共鸣,每一个读书人心灵流动的瞬间竟是如此的美妙与神奇,就像窗外纷纷扬扬的春雪儿一样。
最后,付海燕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与点评,对“紫藤树下”读书会提出了本学期的期待与要求,同时也敲定了本学期必读的书籍;《自驱型成长》与《被讨厌的勇气》。
作为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成立10余年的教工社团之一,“紫藤树下读书会”给老师们搭建了很好的读书交流分享平台,尤其是倡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他们与书为伴,与生为友,为在追逐教育教学梦想的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注入了丰厚的精神力量,同时为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相应贡献。
                              (图/ 文:“紫藤树下”读书社   江华丽)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