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心理

夏季为什么不宜喝冷饮?

发布时间:2022-05-26

夏季为什么不宜喝冷饮?

夏日炎炎,一口气灌下一听冰冻可乐,对身体的危害,却无法用这一次的清爽弥补。饭后人体血液大多集中于胃等消化器官,胃肠活动相对活跃,如果此时吃冷饮,胃壁粘膜血管相应收缩,消化腺分泌减少,胃的活动减弱,难以对食物进行消化,形成饱胀状态,产生不适。

天热了,人们就喜欢吃冷饮,冰淇淋、雪糕、冰镇饮品很受大家的青睐;有的人从外面一回来就冲澡,还喜欢冲凉水澡。

殊不知,这些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很容易引发身体不适,或者埋下健康隐患。

小暑时节的多雨、高温,更使得本来就在夏季属于高发症的消化道疾病,更加多发频发。

所以,这一时节的饮食,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而且饮食要节制,不可贪食、过量。

一般来讲,夏季适宜进食清淡、易消化、清暑祛湿之品,多食水果、蔬菜,少食肥甘厚味难消化之物,寒凉冰冻之品,否则容易损伤脾胃,引起多种消化系统疾病。常见适宜夏季进食的食品有:西瓜、绿豆、苦瓜、冬瓜、黄瓜、丝瓜、番茄等,这些食品具有很好的消暑、解渴、祛湿的功效。

                                                                         图/文:顾保影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