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加强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观念 ——郑州63中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8

 9月17日为全国第 22 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强化全校师生的国防观念和爱国强军意识,营造全校拥军固防氛围,学校开展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点击看大图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学校的电子屏、班级钉钉群、微信群滚动播放国防教育宣传标语、国防教育宣传视频等。

校内外广泛进行国防教育宣传,使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国防的重要性,对国防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国防的关注,增强了爱国热情。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观看国防教育影片

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组织学生观看国防教育影片。学生们撰写了一篇篇高水准的观后感,发表了精彩的影视评论。学生采撷的不光是一个个精彩的镜头,更重要的是感悟到了加强国防、树我国威的重要性。

点击看大图

开展“我与国防”主题读书活动

根据学生特点,要求学生们定期阅读国防教育书籍。

学校不断挖掘新的国防教育资源、积极探索新的活动载体,努力创设新的活动形式,开展好主题读书活动,让学生徜徉在现代国防教育的书海中。

国防责任重,青年显担当。郑州63中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践行青年担当与使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

(图文:王海燕  编辑:马晓红)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