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教育,郑州63中打出一套“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05-10

1.校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知识

校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知识

2.全校师生参加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全校师生参加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3.政教处主任马晓红作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倡议

政教处主任马晓红作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倡议

4.各班召开“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班会

各班召开“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班会

5.学生登录安全教育平台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学生登录安全教育平台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防灾减灾关系师生安危,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5月10日,在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郑州63中积极开展了以“预防为主,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学校通过一套预防为主的“组合拳”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了师生互救能力与避险技能,共筑了生命安全防线。

  积极宣传拳,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

  充分利用学校LED显示屏宣传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让同学们知道,在学习、生活和日常工作中,灾害风险和事故隐患无处不在,但灾害和事故是可以预防的。面对灾害和事故,有准备和无准备大不一样;有意识和无意识大不一样;有措施和无措施大不一样。

  疏散演练拳,把自救技能外化于行

  5月10日的大课间全校进行了安全疏散演练,政教处主任马晓红宣读了2019年防灾减灾倡议书,倡导全体师生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居安思危,主动了解身边的灾害风险、保持警惕,时刻把“防灾胜于救灾”的思想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不断提高避灾自救技能。

  主题班会拳,让安全防线攻不可破

  召开“预防为主,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主题班会。通过精心准备的班会活动,学生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更深了解了防灾减灾知识;自觉提高了避灾自救技能;积极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安全教育拳,使安全之花永不凋谢

  组织学生登录郑州市安全教育平台,开展“防震减灾,携手安全”专题活动,通过与家长一同学习“5.12”防灾减灾知识、完成安全教育作业等方式,使学生和家长对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及避灾自救的基本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提高。使学生及家长都能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筑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共建我们的安全美好校园。

  在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结束之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理念,扎实开展防灾救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师生生命安全防线。”郑州63中副校长方向阳如是说。

(图/文: 快保红 编辑:马晓红)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