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郑州63中党总支组织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6

11月29日,学校班子成员进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校长赵栋梁带领班子成员结合学习进行工作梳理和排查

11月30日,学校召开全体党员会,进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学习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激发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至30日,中共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支部委员会组织进行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11月29日,学校班子成员进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董国成领学了《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6起学校违规收费典型问题查处情况》。《通报》中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从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持续巩固治理教育违规收费成果,提升教育收费治理能力。同时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区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与会成员针对“学校违规收费”典型案例展开讨论,大家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和明责、履责、追责等事项展开讨论。校长赵栋亮说:“我们学校虽然没有违规收费项目,但我们仍然认真梳理和排查,层层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教职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思想上、行动上筑起牢固的拒腐防线;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坚守底线,不越雷池,切实做到干净干事、廉洁履责。”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要按照区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结合分管工作查漏补缺,织密制度保障,保障校园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行稳致远。

   11月30日,学校召开全体党员会,党总支书记董国成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他强调了“作为党员教师,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责任与义务。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了《方案》等相关要求,认真对照反思问题,并围绕此次主题进行了大讨论和大排查。

   通过这次的讨论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受到了思想洗礼,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增强廉洁意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底线,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比学赶帮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质量提升多出力多奉献。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