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学习党史建党篇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

发布时间:2021-03-30

 

党支部书记刘辉进行民主评议党员结果通报

 

 

全体党员观看了《五四运动唤醒民众》

 

 

全体党员观看了《五四运动唤醒民众》

 

      2021年3月16日下午,郑州六十三中学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206会议室集中学习学习党史建党篇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
 
      首先,行政党支部书记刘辉对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结果进行通报,然后学习视频一起回顾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通过史实说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影响。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并以此运动作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和干部上作了准备。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群众爱国运动,表现出的反帝反封建的彻底性是前所未有的;五四运动是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它把新文化运动推向了以传播马克思主义为主流的新时期;五四运动既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又开创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大家纷纷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