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考前准备好,轻松上考场

发布时间:2018-05-10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分享。为进一步增强教师考前培训专业素养迎接明天要进行的期中考试,52日下午63中数学组的老师们在会议室进行集体教研:考前注意事项及考试前如何准备。

在教研开始之前,组长李淑瑜老师首先对本次教研的核心内容进行说明,接下来大家各抒己见对考前准备工作以及考前注意事项做出阐述以及自己的做法。

人生需要面对各种考试,从小学入学到工作,大大小小的考试非常多,除了最重要的的平时积累外面对考试的心态及准备也非常重要,集体的力量总是很强大,最后老师们总结如下:

知识储备:考试最主要的还是知识储备,这个永远是核心。首先要明确期中复习的考试内容,其次细化目标,提高复习质量,从基础知识到基本原理都要明白,最后是梳理重要方法,突出重点,准备充分才能考出好成绩。

工具准备:数学考试跟其他科目不同,需要借助工具,因此带好铅笔、橡皮、涂卡笔、尺子、圆规等工具。

心理建设:所有的考试都是第一考学生的基础知识,第二考学生的心理素质,心理素质越好的人发挥的越好,太过紧张就会犯一些低级错误。

考试技巧:首先讲卷子从头到尾浏览一遍,作到心中有数,从开头按顺序答卷,一定要把会做的题作对,把不会做的题仔细阅读一遍,选出最有可能做出的题,全力以赴攻克这道题忘掉其他不会的题目,维持注意力在该题上至少五到八分钟,用尽一切能想到的方法进行解题,实在想不到了就做别的题争取所有做的全部是对的,认真读题并有耐心,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考试心态:给学生说到,考试只是一种对所学知识的考察方式,不能不重视也不能太过重视,以至于紧张的无法入眠,考试成绩出来之后要以正确的态度看待它,不要因为一次考试失利就产生很大的精神压力,人生的道路难免会有失败,我们要不气馁,不放弃,抗压力。   

这些都是老师智慧的结晶,教研结束后各个老师都将把这些好的方法传递给学生,功夫用在平时才能在考试时不慌不乱,期待所有学生期中都能取得好成绩!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