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中招志愿划分指南

发布时间:2018-04-03

郑州作为河南省的省会城市,也是河南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拥有全省数量最多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很多家长都想让孩子在郑州上高中,但是不知道郑州的高中是怎么划分的。即使是郑州的很多家长,有些也不清楚该郑州高中的志愿分类。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郑州高中志愿如何划分?中招志愿几个批次呢?

 

 

郑州中招志愿报考时共分为6个主要批次

 

面向全省招生的省提前批次三个,分别为省提前第一批次、省提前第二批次、省提前第三批次;

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分别为郑州市区第一批次、郑州市区第二批次和郑州市区第三批次。

 

这个时候必须强调一点:没有郑州户口,也没有郑州学籍的外地考生,想来郑州上高中,请务必重视省提前批次。

省提前一批次:面向全省招生的河南省实验中学空军航空实验班、郑州九中海军航空实验班(一个志愿)

省提前二批次:面向全省招生的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一个志愿)

省提前三批次:面向全省招生民办普通高中。(一个志愿)

 

面对郑州市招生的三个批次:

第一批次:主要是省示范性高中(两个志愿)

第二批次:郑州市其他公办高中(一个志愿)

第三批次:郑州市民办高中(一个志愿)

 

17年按照教育的新规定,填报郑州市第一批次高中的学校,考生选择市区第一批次学校志愿时,需要填报两个志愿且两个志愿不能为同一所学校。也就是说,要么你不报第一批次,只要报的话,必须填报两个不同的学校志愿。

 

那么每个批次都有哪些高中呢?

 1、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

大三甲: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

小三甲:郑州四中、郑州七中、郑州十一中

其他省示范高中:郑州二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和郑州七十四中(新升入一批)。

 2、第二批次录取的学校

一般为市师范高中:郑州十中、郑州十四中、郑州十八中、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三十六中、郑州五十三中和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普高班)。

 3、第三批次录取的学校

民办普通高中。

 

 

 

报名方式:

1、第一类考生(在市区学校就读且具有市区学校学籍的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时间为528~31日,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采集报名信息、填报志愿。

2 第二类考生(在市区初中学校借读、需在市区借考的外地考生)采取现场报名,时间为529~30日,报名时需提供原就读初中学校及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回郑报考证明。

 

中招信息网

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

zk.hagaozhong.com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