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九年级学生须知

发布时间:2018-01-16

9

  从这个月起,新初三生就正式迎来初中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涯。定好目标,备足心力、体力和智力,向中考冲刺是每个学生都必不可少的功课。开学后,新初三生要尽快适应快节奏的生活,不要给自己过多压力,跟老师和家长一起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复习计划。

10

本月将迎来国庆小长假,考生要利用好这7天时间,调整身心,细化学习计划,较从容地调整好状态,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迎接下面的挑战。

11

从本月中下旬开始,部分学校会陆续组织期中考试,考题一般为学校自主命题。初三生可利用这次考试检验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找出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弥补、调整。

12

本月,一些面向全国招生的中职校简章开始公布,如果有初三生想报考这类学校,需要及时关注有关信息。

1

一般来说,每年的1月是全体中考生报名的时间,学校会组织所有初三在校生报名。复读生可按相关政策到户籍所在区县报名。不过每年各区县复读生的具体报名时间不尽相同,考生需要提前打电话或上网查询,以免错过机会。

2

寒假对中考生而言,是个很关键的时期。考生即将学完所有新知识,迎来总复习。应该利用寒假将初三上学期学的知识认真梳理了一遍,并将错题本也重新归纳整理。最好是参加一些相关的辅导机构,例如明远教育和学远一对一之类的知名辅导机构,这样在接下来的总复习冲刺中,感觉省力不少。

3

各校招生简章和招生计划将陆续出台。如果考生对哪所学校向往已久,可提前打电话到学校咨询或亲自到学校了解情况。

 

4

《招生简章》里包含了许多重要信息,考生要学会阅读和使用它。从简章中,考生可以得到今年所有招生学校的相关信息,除学校报名代码外,还包括学校开设的专业、加试时间、特长生招收项目、人数及男女比例、实验班的开设及招生情况等。简章上附有各校招生办电话,有疑问可以打电话咨询。

5

5月开始,部分区县的中招体育考试正式开始,符合免考条件的病、残考生,要在考前携带医院和学校证明到区县教委办理免考手续。

6

月初,初三生将迎来第二次模拟考试。如果有的考生二模成绩仍不理想,填报志愿时,就需要考虑报考中职等分数较低的学校,注意不要盲目报考,以免造成死档

7

区县统计评卷结束后,录取工作开始。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到网站查询中考成绩和

步骤阅

8

本月,已被学校录取的考生将陆续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要关注补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以便及时参加补录。在这之后可以去参加一些辅导性的培训机构,这样在明远和学远辅导一下就可以更好的接轨新高一的相关课程内容。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