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凝聚教育共同体,共绘教育同心圆 ——郑州63中承办管外教育共同体“聚焦课堂•同课异构”生物学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课前教务人员组织学生有序进场

 

课堂上师生精彩互动

 

评委们专心聆听、打分

 

生物学科基地负责人张岳老师做发言

 

郑州市生物教研员李超英老师作为专家评委点评发言

 

  为贯彻管城区教育局《关于建立教育共同体全面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十四五”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2021328日,郑州63中承办了管外共同体“聚焦课堂·同课异构”生物分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局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管外教育共同体发起、郑州63中承办。郑州63中校领导高度重视,一方面动员本校各学科教师积极参赛,同时协调教务、政教、总务、年级和生物学科基地等多方力量为这次活动做好服务。

来自六个共同体成员校的生物参赛教师本着“关注全体学生、关注学习过程、关注学习方法、关注有效评价”的教学原则,深入挖掘教材、立足课堂实际、坚守学生本位、创新教学活动,以扎实的知识结构、精巧的教学设计、灵动的教学语言为现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风格迥异、智慧共生的知识盛筵。课例展示后,参赛教师分别阐述了教学设计与教学反思,郑州市生物教研员李超英老师作为专家评委,针对赛课教师的教学设计及课堂实践进行了评价与建议,强调课堂要高效突破教学重难点、关注学生全体、注重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

(图/文:颜宝玲 编辑:王欣)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